晴時多雲

澳網》驚天一戰!謝淑薇直落二爆冷扳倒前球后 勇闖女單32強

2018/01/18 12:01

謝淑薇。(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台灣32歲老將謝淑薇今日在女單次輪於中央球場強碰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謝淑薇在艷陽中奮戰不懈,以7:6(7:1)、6:4爆冷拍落兩屆大滿貫得主、前世界球后,挺進澳網女單32強。

相關新聞:謝淑薇重挫世界第3猛將 外國媒體都瘋了!

24歲穆古魯莎在2016年紅土大滿貫法網、2017年草地大滿貫溫網稱后,最高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目前則排在第三,對征戰沙場數年的謝淑薇而言,此次勢必是場硬戰。

謝淑薇首局被對手破發,她隨即回破對手發球局,並在第3局順利保發,她第4局共製造出4個破發點,又再次破發並於第5局保發,取得4:1領先。穆古魯莎雖在第6局保發,謝淑薇隔一局連下4球,取得5:2優勢。穆大美女在第7局後喊暫停,對左腳踝進行重新包紮後,展現出兩屆大滿貫冠軍實力,在第9局逼出5個破發點,迫使謝淑薇保發失敗,把戰局扳成5:5平手。

謝淑薇第11局歷經3次DEUCE,驚險保發成功,她在第12局雖握有一次盤末點,仍被對手以一記精彩截擊保發成功。雙方搶七大戰,謝淑薇在6:1領先,並在首個盤末點先馳得點。

謝淑薇在第二盤的第3局,因穆古魯莎致命雙發失誤,再度破了對方發球局,並在第7局又破發成功,取得5:2的絕對優勢,即便前球后在第8局回破,卻在第9局出現雙發失誤,還讓謝淑薇取得首個賽末點,好在有驚險保發,謝淑薇在第10局保發,將勝利放入口袋,締造大驚奇。

謝淑薇生涯在澳網女單最佳成績為2008年勇闖16強,如今不只揮別連兩年次輪止步,還爆冷扳倒兩屆大滿貫冠軍、前球后穆古魯莎,下輪對手為波蘭名將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雙方過往過招2次,各取1勝,謝淑薇還有機會再創奇蹟。

謝淑薇。(路透)

穆古魯莎。(路透)

穆古魯莎。(美聯社)

穆古魯莎。(法新社)

謝淑薇。(歐新社)

謝淑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