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體育署長一席話 東京奧運恐重演經典賽悲劇?

2018/01/19 09:25

針對12強棒球賽的主辦權,體育署長林德福(中)將持續協調中職和棒協。(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育署長林德福昨表示,一級賽事組訓、派隊都由中職負責,但12強棒球賽的主辦權應由棒協負責,與中職立場不一。由於下屆12強將為東京奧運資格賽,若兩方又未能達共識,恐又像經典賽一樣派不出「最強台灣隊」。

吳志揚日前連任,主張一級賽事組訓、派隊和主辦權皆由中職負責,林德福昨也認同這點,但強調12強是世界棒壘球總會主辦,棒協是爭辦與主辦比賽的唯一窗口,中職想把12強的主辦權和一級賽事綁在一起,已違反當初雙方共識,「應該要尊重當初雙方的協議和共識。」

由於棒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第二屆12強賽將為東奧資格賽。桃猿老闆劉保佑去年已宣誓,未來只會參加中職主導的國際賽,若體育署未能協調,擁有強大戰力的猿隊能否派兵出賽將是問號。一旦「最強台灣隊」組不成,恐又將複製經典賽悲劇,連奧運會內賽都打不進。

因此,林德福昨也強調,由於明年亞錦賽和12強是東京奧運的資格賽,如果中職對12強主辦權有興趣,將會再找棒協討論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