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場成大烤爐 法國蒙菲爾斯直呼「快掛了!」

2018/01/19 16:50

法國「跳跳人」蒙菲爾斯。(美聯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澳網開打至今,攝氏40度的炎熱天氣讓許多選手難以適應,也影響球員的表現,法國「跳跳人」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就說,酷熱的天氣讓他覺得「快掛了」。

蒙菲爾斯昨天在男子單打第二輪面對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後以6:4、3:6、1:6、3:6輸球,生涯對戰喬帥已經15連敗。蒙菲爾斯在比賽中難耐高溫,還用礦泉水來「降溫」。

蒙菲爾斯表示,自己差點死在球場上,「有時後我們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所以要聰明點,如果你不得不放棄比賽,那並不丟臉。」他說,「我當時感到頭暈,自己在球場像是中暑40分鐘,無法呼吸到新鮮空氣。」

喬科維奇則說,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比賽是「殘酷的」,選手們已經被逼到能承受的極限,認為在比賽現場溫度降低前,應該給球員多一點時間。

另外,今天的比賽中,法國女單選手柯內特(Alize Cornet)在比賽中打到一半,還請醫生進來量血壓;克羅埃西亞瑪蒂琪(Petra Martic)則說,天氣熱讓她的腳起水泡,因此必須吃止痛藥;而白天炎熱的情況下,球迷們跑去躲太陽,讓比賽現場出現許多空位。

喬科維奇。(歐新社)

法國女單選手柯內特請醫生量血壓。(法新社)

克羅埃西亞瑪蒂琪。(美聯社)

天氣炎熱,現場空位多。(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