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明晚戰前世界第2名將 力拚生涯最佳澳網女單16強

2018/01/19 18:20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32歲老將謝淑薇女單大爆冷門,直落2淘汰雙料大滿貫后冠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後,台灣時間明晚(週六)約6點半第3輪出擊(FOX體育3台直播),小薇將挑戰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若再獲勝就追平2008年她勇闖澳網16強的大滿貫單打紀錄。

謝淑薇目前世界女單排名88,第7度進軍澳網女單會內舞台,過往最佳戰績是在2008年從會外一路殺進會內16強(第4輪)。如今面對人高馬大、但球風陰柔且以防守為主的拉旺絲卡,小薇拿手高吊及切球的刁鑽打法,能否再度克敵制勝?相信球迷朋友都在期待。台波雙姝曾交手2回,2012年吉隆坡謝淑薇取勝,隔年邁阿密則由拉旺絲卡扳回一城。

拉旺絲卡成名甚早,生涯贏得包括2015年WTA年終賽在內的20座單打金盃,也曾在2012年溫布頓草地殺進大滿貫壓軸,最佳世界女單排名曾高居第2,經驗相當豐富,對於小薇「鬼切打法」也不陌生,各界預料有番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