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後段班更想拚 黃子鵬盼當一軍黑馬

2018/01/19 21:40

Lamigo桃猿黃子鵬。(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中職近年有不少「選秀後段班」竄出頭的例子,包括桃猿分別在2013年、2015年第7輪指名的藍寅倫、朱育賢;同樣在去年選秀第7輪被猿隊挑中的黃子鵬,今年有機會搶進一軍先發輪值,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黑馬」。

雖非最受矚目的前幾輪好手,但一進職棒就是各憑本事,黃子鵬不介意選秀順位,「像朱育賢學長、藍寅倫學長也是第7輪,他們還是能打出身價,我也抱持這種心態,不想被看不起,反而會有更想拚的動力和衝勁。」

黃子鵬披猿袍後,尚未在一軍出賽,二軍也只投1局,季後參加冬季聯盟,他用出色表現自我介紹,先發4場共投25局、防禦率僅1.08,戰績2勝1敗,今年也加入一軍先發投手卡位戰,和王溢正、林樺慶競爭,另有道恩斯在內的3名洋投。

Lamigo桃猿黃子鵬。(記者黃志源攝)

黃子鵬是總教練洪一中非常期待的先發人選,洪總看好他年輕有潛力,期許頗深。黃子鵬說,先努力把球質、球威投出來,若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今年設定目標就是希望能拚上一軍,為這目標一直在準備。」

參加冬盟也讓黃子鵬收穫滿盈,由於日、韓職打擊較黏,他從中磨練如何勇敢面對打者,攻擊好球帶,別因對手選球好、纏鬥性佳,投得很閃而保送,讓自己陷於不利局面。

黃子鵬說,職棒好球帶比業餘小,更不能有閃躲心態,「面對很強的一軍打者,可能會因為不想挨打而投得很閃,導致節奏亂掉,變成惡性循環,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要敢先投進去,自然而然可慢慢控制角度,這些對我的自信有很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