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鬥陣特攻》迷最黑暗的一天 一夜三支戰隊宣布解散

2018/01/19 22:51

繼閃電狼宣布解散後,ahq也跟進解散鬥陣特攻分部選手。(取自ahq臉書)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正如火如荼進行,暴雪娛樂將全世界頂尖選手齊聚美國,卻也讓各地原本各自的聯賽恐被邊緣化,今晚對許多《鬥陣》迷來說,恐怕是個難熬的夜晚,包括南韓APEX雙冠王Lunatic-Hai、台灣兩支前段戰隊閃電狼與ahq幾乎選在同時間解散,對於暴雪力推的《鬥陣特攻》電競化,無疑是一大警訊。

繼閃電狼宣布解散《鬥陣特攻》分部後,ahq幾乎同時跟進,在官方臉書宣布解散訊息,眼看「太平洋職業競技賽」只剩一個半月的時間就要開打,而屬升降賽性質的公開賽也正在進行中,兩支在台灣屬算前段、甚至頂尖的強隊,卻都相繼放棄這款遊戲,對於台灣《鬥陣特攻》電競圈可說是一大噩耗。

屋透偏逢連夜雨,曾拿下世界最頂尖聯賽之一的南韓APEX聯賽雙冠王,Lunatic-Hai整隊前往OWL發展後,儘管現在的隊伍已是一支完全不一樣的隊伍,終究無法順利發展下去,同樣選擇在今晚宣布解散,或許這也正是頂級聯賽將所有人才都吸走後,地區聯賽戰隊能否持續發展、甚至是有無意願發展的一大關鍵,這回Lunatic-Hai已經給出答案。

加上去年八月中法國頂尖戰隊Rogue因為無法整隊進入OWL,選擇解散隊伍讓隊員各自發展、去年底中國戰隊Miraculous Youngster與南韓戰隊AF兄弟隊等隊伍均宣布解散,或許各自戰隊解散原因並不相同,但對於《鬥陣特攻》官方來說,都是一種無聲的訊息。

對於這些台灣兩支戰隊的解散,儘管台灣暴雪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也感謝戰隊全體團隊的支持與投入,並表示今年還有許多「令人興奮」的計畫,但未來各地區職業競技賽能否成功做好區域聯賽的角色,或許最重要的還是與各支戰隊間的溝通與信任、甚至是利潤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