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王維中能壓制韓國職棒 美媒擬出理想劇本

2018/01/20 09:1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左投王維中在大聯盟不得志,可能被賣到韓國職棒NC恐龍隊。美國媒體認為,與其被釀酒人持續邊緣化,王維中在南韓有改變契機,或許能藉此再投回大聯盟。

據韓國媒體《mbcsportsplus》報導,NC恐龍是支很會尋找洋將的球隊,且已鎖定王維中許久,有球探認為他才25歲,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現階段要能找到這樣的選手並不簡單,這也是為何NC恐龍做了許多準備。

回顧2013年規則五選秀,釀酒人前總管梅爾文(Doug Melvin)和他的團隊也是抱著莫大期待,在一片驚呼聲中挑選僅投過新人聯盟的王維中,讓他寫下年僅21歲354天就大聯盟初登板的台灣紀錄,堪稱難以打破的障礙之一。

然而,時任總教練雷尼克(Ron Roenicke)在該年沒有給予太多空間,王維中也沒能把握少數機會,出賽14場防禦率高達10.90,當時讓釀酒人看起來像是支「24人球隊」,一度被當地媒體質疑是個對球隊傷害的存在,後來被放進傷兵名單過完整個球季。

隔年釀酒人更換現任總管史登斯(David Stearns),王維中更加邊緣化,2016年規則五選秀未被放進保護名單,暴露在被選走的風險;去年,王維中3A轉戰牛棚,在打者天堂繳防禦率2.05的好成績,終於相隔3年重返大聯盟,卻只獲1.1局的投球機會,完全失去信任。

釀酒人媒體《brewcrewball》認為,王維中若加入韓職並非壞事,不僅有望重返先發投手的角色,還能賺更多錢,且依照他在小聯盟的成績來看,足以壓制韓職打者,一旦投出更好的數據,或許能依循隊友坦姆斯(Eric Thames)模式,風光重返大聯盟。

王維中若轉戰韓職能獲得更多舞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