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南韓新星鄭泫爆冷擊敗世界第4 晉級16強創紀錄

2018/01/20 18:17

鄭泫。(法新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澳網男單第三輪,世界排名第58的南韓新星鄭泫,今以五盤大戰,擊敗世界排名第4的德國好手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這也寫下南韓網球史上首位打進澳網男單16強的選手。

台灣好手盧彥勳、日本名將錦織圭因傷缺陣,唯一的亞洲選手鄭泫今面對大會第4種子小茲維瑞夫,以5:7、7:6、2:6、6:3、6:0,耗時3小時22分獲勝,晉級男單第4輪。小茲維瑞夫在第五盤還一度摔球拍發洩。

鄭泫全場有5記愛司球(Aces),一發得分率75%,二發則有49%,非受迫性失誤則為35次;小茲維瑞夫有多達21記愛司球,5次雙發失誤,一發得分率為71%,二發也有54%,但他非受迫性失誤都達51次。

鄭泫表示,「今天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我知道他是出色的選手,我們知道如何擊敗對方,我試著打出百分之百的表現。」

「你知道,世界排名有時候會說謊!」小茲維瑞夫賽後表示,「鄭泫的表現,顯然不是他現在排名的水準,這場從頭到尾都是世界前十等級的比賽。」

小茲維瑞夫說,「我認為我們兩人在前4盤都打得不錯,這場比賽水準相當高,即使丟掉第4盤,我當下認為我打得不差。」他指出,「然後第五盤就這麼快結束了,我都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

鄭泫。(法新社)

小茲維瑞夫。(法新社)

小茲維瑞夫踩爛球拍。(美聯社)

小茲維瑞夫踩爛球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