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高中球速從121到148 三信解散王梓安惋惜

2018/01/20 21:59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因校方和董事會決議,高雄三信家商棒球隊已停招兩年,今年19名高三球員畢業後球隊將解散,三信校友、中信兄弟投手王梓安說,「很意外,組隊很難,解散卻很容易,滿可惜的。」

王梓安是桃園龍潭人,他在桃園仁和青少棒打球,國中畢業最快球速僅121公里,經鄭幸生介紹來到三信家商發展,投球實力大躍進,到高三已能飆到148公里,王躍霖和羅華韋是他的同學,後來王梓安順利旅美,加盟芝加哥小熊,王躍霖和羅華韋也到美國打球。

回顧棒球人生,王梓安認為,青棒時期很關鍵,如果沒有到三信接受幾名教練的指導,球技可能停滯不前,也不會有太多出賽機會,更不用提後來出國打球。

王梓安回憶,當時他在三信打球,學校很支持棒球隊,資源也不少,以他為例,屬公費生,學雜費和食宿全免,球隊實力也很強,經常打進全國前八強,畢業後同梯戰友常會聚餐,感情很好。

王梓安說,原本他不知三信棒球隊要解散,最近看新聞才知道,覺得非常可惜,因為組一支球隊很困難,要解散卻很容易,而且現在職棒只有4隊,如果青棒球隊逐漸減少並非好事,希望未來三信能再組棒球隊。

兄弟王梓安。(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