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趁早動刀、扎實復健 中信黃恩賜拚復出

2018/01/20 22:31

中信兄弟黃恩賜。(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中信去年選秀第2輪挑中的投手黃恩賜,去年10月5日進行右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正在春訓基地積極復健,二軍復健投手教練佛斯特(John Foster)說:「有觀察到恩賜復健很努力,一定可以完整地把身體調到職棒選手的強度。」

21歲黃恩賜去年原以簽約金440萬元、月薪10萬元披上黃衫,後因體檢未過,重談合約減為380萬、7萬,他也決定趁早開刀,用右手腕的掌長肌肌腱來修補只剩20%的手肘韌帶,目前邁入復健第3個月,尚不確定何時可開始投球。

到台大醫院進行手術前,醫生給黃恩賜兩種選擇,一是開刀,一是只需透過復健強化,黃恩賜說:「我想就趁年輕早點動刀,恢復能力比較好,如果繼續撐,韌帶遲早會斷。」

第一次動手術,對黃恩賜當然是賭注,他不諱言起初很擔心,怕傷勢復元後,投球無法回到以往水準,不過,因為許多前輩有成功經歷,也增添他的信心,「像郭泓志賢拜多次開刀都能回來,我應該也可以做到。」

黃恩賜歸期未定,在開始投球前,都由防護員帶著復健,直到恢復傳接球後,再交給佛斯特訓練。由於復健枯燥乏味,看到隊友投球,黃恩賜也會「手癢」,詢問防護員能否用左手丟球,答案當然是不行。

其實黃恩賜也知道,動刀後最重要的是復健過程必須扎實,現階段重點就是肌力訓練,他說,包括下半身、核心、背部肌力,都想做到比以前更好,「希望肌力、柔軟度等強度都能恢復到原本的2倍,等開始丟球後,比較能找回感覺。」

中信兄弟黃恩賜。(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