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女雙晉8 明拚大滿貫女單8強門票

2018/01/21 15:19

謝淑薇。(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32歲老將謝淑薇與同梯搭檔中國彭帥乘勝追擊,女雙第8種子「螃蟹(彭謝)配」以6:4、6:2強壓第12種子美國阿塔沃(Raquel Atawo)/德國葛羅妮菲德(Anna-Lena Gronefeld) ,3連勝挺進墨爾本公園8強。

面對進攻強勢的「美德聯軍」,曾拿過2座大滿貫女雙冠軍外加年終賽金盃的「螃蟹配」有備而來,稍遇頑抗突破得盤之後,次盤她們前後排默契升溫,率先破發拉開差距,最後第8局保發關門,總計只花72分鐘,直落2鎖定前8門票。

雙線作戰的謝淑薇近況甚佳,女單已連爆冷門,先後淘汰雙料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前世界第2的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預計明日遭遇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小薇若能再接再厲力挫2016年澳網女單冠軍的日耳曼「左手劍」,就將生涯首闖大滿貫前8,改寫2008年她澳網16強的四大賽單打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