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潘威倫遺憾無緣旅韓 樂見王維中闢路

2018/01/21 22:02

潘威倫無緣旅外覺得可惜,為即將加盟NC恐龍的王維中高興。(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曾經是最接近韓國職棒的台灣球員,獅隊投手「嘟嘟」潘威倫無緣旅外,至今仍覺得可惜,卻也為即將加盟NC恐龍的釀酒人左投王維中高興。

「站在選手立場,聽到這消息其實很開心,有好環境都可以嘗試,不同棒球文化有不同東西,多看多學很好啊!」潘威倫說,若王維中在韓國投出好表現,或許還能拚回大聯盟。

潘威倫也提到,現在資訊發達,可接收許多韓職消息,但畢竟台灣沒人去打過,無法真正清楚當地環境,王維中的挑戰有助國內更了解韓職,參考並學習優點,或帶動選手交流。

潘威倫原有機會成為首位進軍韓職的台將,2010年季後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觀察他多年的SK飛龍準備出手網羅,球團高層親自來台洽談,開出複數年合約,最後卻卡在高額轉隊費而破局。

潘威倫表示:「他們覺得自由球員就代表合約已到期,不解為何還要支付1500萬元轉隊費。」在韓職找上門之前,其實日職也一直有球隊對他感興趣,但當時無經紀人或其他管道牽線,最終同樣不了了之。

旅外心願落空,潘威倫回憶當年仍覺可惜,他認為相關制度有改善空間,而中職近年也修改自由球員規定,一軍年資滿3年即獲旅外資格,國外球團不受轉隊費限制,由雙方球隊自行洽談金額。嘟嘟說:「做些修正可給未來選手更多機會,就算我沒受惠,只要制度越來越好,這樣就好。」

潘威倫當年準備勇闖韓國,透過比賽或上網慢慢了解韓職環境,但畢竟資訊不如現在豐富,比起日職相對陌生;而他近年赴韓比賽更發現,韓職無論球場、訓練設備都十分完善,進步許多。

嘟嘟表示:「現在韓職環境真的不錯,除了語言、飲食等方面,跟美國應該沒有太大差別,維中旅美多年,再去韓國可能會適應得比較快。」

統一獅潘威倫。(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