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謝淑薇大戰前球后柯珀 對手今年還未輸球

2018/01/22 07:56

柯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今天將在澳網女單第4輪,對上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將是場硬戰。柯珀今年至今還沒有輸過球,還被WTA官網看好能打進決賽。

擁有2016年澳網、美網兩座大滿貫賽冠軍的柯珀,該年登上球后位置,但去年表現不佳,2017年澳網在第4輪被美國選手范德維琪(CoCo Vandeweghe)爆冷淘汰出局,接著法網首輪就打包回府,讓她成為法網史上首輪出局的頭號種子;柯珀在溫網打到第4輪,但美網又是首輪不敵日本好手大坂直美遭到淘汰,同年的大滿貫賽中,兩度首輪就打包。

柯珀也因此換教練,狀況明顯有改善,年初的霍普曼盃,柯珀4場全勝;雪梨網賽,柯珀連過5關奪得女單冠軍,自2016年美網後再嚐冠軍滋味;而澳網前三輪的比賽,柯珀一盤未失過關斬將,狀況相當火燙。

謝淑薇與柯珀曾交手一回,即2013年馬德里紅土64強,當時柯珀3:6、6:3、6:2逆轉勝,如今兩人再次對決,若謝淑薇能贏球,將能創台灣女將在大滿貫賽女單最佳紀錄。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