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體改回歸校園 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裸退

2018/01/22 15:35

響應體改回歸校園,泳協理事長許東雄(右)宣告裸退。(許東雄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響應體育改革,我國游泳協會現任理事長許東雄表示,將全力配合體育署全民直選理事長等相關措施,今日正式宣布裸退!63歲的他不再參選下任理事長,也不再擔任泳協職務,往後回歸北市大教職,繼續投入游泳訓練工作。

「即使許多批評並非事實,但為了國內泳壇的團結進步,我決定不參選下任理事長。」許東雄表示,自2011年擔任泳協理事長迄今,努力與國際接軌,協助國內實力提升,他與家人卻遭受許多質疑,甚至是網路上莫須有指控,令許東雄深感倦勤,本屆期滿就全面退出泳協,「我完全配合國體法及體育署決議直選理事長,並在改選期間保持中立,不會支持任何特定參選人,等到下任理事長選出,就『裸退』重返校園。」

許東雄來自國內泳壇著名「許家班」,自7歲學習游泳很快崛起,當時15項全國紀錄中一度保有多達13項,1970年曼谷亞運更包辦4面銅牌,美國大學、研究所畢業他留在西岸當地經商多年,之後舉家返台,自7年前接任泳協理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