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回憶球員時期的國際賽 葉總:亞錦賽、8搶3最緊張

2018/01/22 20:05

富邦盃少棒賽邀請葉君璋(右起)、王琦正與郭勇志三位教練和基層教練座談,分享經驗。(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明天開打,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今天出席棒球教練分享會,提到球員時期最緊張的2場比賽,分別是2003年亞錦賽對南韓、2008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對澳洲。

葉君璋指出,那2場比賽迄今仍印象深刻,因為賽前他突然覺得壓力真的很大,雖然心裡會緊張是正常的,但緊張都是自己給的,巧的是,那2次國際賽洪一中都是教練,都適時幫上忙。

葉總回憶,2003年亞錦賽,洪總是投捕教練,跟他說「現在緊張也沒用了,你還是要上場」;2008年八搶三洪總是總教練,要他不用擔心,當他上場後,緊張感就消失了。

有基層教練問到如何跟家長與選手溝通,葉總分享已故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說過的一段話,「徐總說過,再難開口還是要開口,為了選手好,該說的就要說」。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