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斥資2千萬!霧峰將闢首座簡易棒球場

2018/01/22 21:41

立委張廖萬堅(左4)、市議員張芬郁(左3)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林德宇(右1)今天和光復國中棒球隊員開心視察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預定地。(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區至今沒有棒球場,光復國中小棒球隊只能在200公尺的操場克難練習,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芬郁等人多次和農試所協調,順利爭取到中正路旁一塊土地無償撥用給市府,近日又爭取到體育署補助1200萬元,加上市府800萬元配合款,將斥資2000萬闢設霧峰區首座簡易棒球場,今天棒球隊員滿心期待球場早日完工。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前年市長林佳龍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棒壘球基層座談時,得知霧峰光復國中至今沒有球場可練習,經四處尋找後,發現霧峰中正路和光明路口對面,由農試所管理的土地非常適合。

張廖萬堅表示,去年9月、12月兩度到場勘查,順利完成土地撥用和場地規劃等作業,上週體育署確定補助1200萬,加上市府編列800萬配合款,順利推動興建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

張廖萬堅表示,這座球場除了是標準的青少棒球場,還有內野訓練場、投捕練習區、訓練跑道,旁邊還有群山環繞,相信完工後將是全台中最漂亮的簡易棒球場,希望在建築師和市府運動局全力配合下,能趕在今年8月完工啟用,未來希望給學校棒球隊和社區壘球隊使用。

立委張廖萬堅(右一)、市議員張芬郁(右二)今天和市府運動局、建築師等人,前往球場預定地了解相關設施和興建期程。(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為了這座球場前後已經努力3年多,特別感謝霧峰農會原已經承租到該塊土地,得知有意闢設球場,全力配合促成;蔡其昌特助林德宇也希望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完工後,讓霧峰學校和社區球隊有更好的訓練場地。

光復國中棒球隊教練陳新標表示,學校是台中6所國中棒球重點學校,唯一沒有球場的,球員只能在200公尺的學校跑道克難練習,技術提升受限,很期待新球場早日完成,也希望未來能規劃室內練習場,讓球員下雨時訓練不中斷。

市府運動局表示,整座球場預定地佔地2萬5700平方公尺,將興建球場、投打練習區、球員休息區、觀眾席和男女廁所等設施,目前正在進行委託設計規畫階段,原預計7月動工、明年5月完工,目前會儘量配合地方需求,縮短相關期程早日完工。

市府運動局將在霧峰中正路、光明路口旁,斥資2千萬興建霧峰區首座簡易棒球場。(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