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第一人! 謝淑薇擁四大滿貫賽終身會員

2018/01/23 14:04

謝淑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網女雙八強賽中,以6:1、6:4擊敗捷克第4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首度打進澳網女雙四強。這代表謝淑薇將成為四大滿貫賽中,都有終身會員資格的球員,此為台灣第一人,除中央球場焦點賽事得申請或購買門票,其餘賽事幾乎都可免費觀看

四大滿貫賽取得終身會員證的資格,為單打前八強、雙打前四強、混雙前兩名。謝淑薇在女雙賽事中,曾於2009年法網與彭帥搭檔,女雙賽事闖進四強,率先拿到終身會員;接著2012年美網與西班牙好手加里奎斯(Anabel Medina Garrigues)打到四強;謝淑薇之後與彭帥再搭檔,曾奪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冠軍,如今澳網女雙闖進四強,謝淑薇在四大賽都擁有終身會員。

過去台灣網球好手中,莊佳容與詹詠然的雙打組合,在2007年澳網、美網打進決賽,擁有這兩大賽終身會員;而詹詠然去年在美網奪女雙冠軍,法網女雙晉4,四大賽只差溫網;詹皓晴則在2014年溫網及去年美網兩度闖進混雙決賽,擁有溫網、美網終身會員。

「寶島一哥」盧彥勳曾在2010年溫網闖進男單八強,也擁有溫布頓終身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