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再爆冷門!英國小將擊退世界第3好手 闖進四強

2018/01/23 15:17

英國好手艾德蒙。(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再爆冷門!23歲英國好手艾德蒙(Kyle Edmund)今天在男單八強戰中,以6:4、3:6、6:3、6:4,直落二擊敗大會第三種子保加利亞球星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四強賽。

世界男單排名第49的艾德蒙,此戰全場發出13記愛司球(Aces),一發得分率75%,有5次破了對手發球局,致勝球42個,都比對手還優。

艾德蒙以四盤打敗迪米特洛夫,成為自1977年之後,除了「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以外,首位打進澳網四強的男單選手,「現在我知道穆雷在過去八年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艾德蒙四強賽的對手,將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里奇(Marin Cilic)的勝家;而去年打進澳網四強的迪米特洛夫,今年則止步八強。

英國好手艾德蒙。(法新社)

英國好手艾德蒙。(美聯社)

保加利亞球星迪米特洛夫。(法新社)

保加利亞球星迪米特洛夫。(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