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大滿貫「首輪表現」新條款 大茲維瑞夫成首苦主

2018/01/23 19:48

M.茲維瑞夫在首輪退賽遭到罰款。(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為防止球員因獎金而帶傷上陣,四大滿貫今年開始施行新規則,若選手在首輪表現不及職業水準,將會遭罰款,澳網唯一在首輪退賽的大茲維瑞夫(Mischa Zverev)成為首位苦主,遭罰款4.5萬美元(約131.5萬台幣)。

這項「首輪表現」條款的用意是防止球員在帶傷的情況之下仍參加比賽,如果球員在賽前退賽,仍可以得到一半首輪獎金,取而代之的「幸運輸家(lucky losers)」則可以獲得另外一半的獎金。

第32種子大茲維瑞夫在首輪面對本屆黑馬鄭泫,在失掉首盤、次盤仍落後的情況之下退賽,以6:2、4:1結束比賽,剛好符合新規則,退賽也是裁判評估球員是否有失職業水準的標準之一,而罰金的數字就是首輪獎金。

訂定新條款的起因是去年的溫網,當時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首輪對手相繼在中央球場退賽,並且都沒有撐過45分鐘,讓球迷買了中央球場的票卻沒有完整比賽可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