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球迷集氣!謝淑薇明早10時爭女雙決賽門票

2018/01/23 18:53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謝淑薇與同梯搭檔中國彭帥乘勝追擊,女雙第8種子「螃蟹(彭謝)配」4連勝挺進墨爾本公園4強後,預計台灣時間明(週三)上午10時(FOX體育2台直播)再上陣,即將與第5種子「匈法聯軍」爭奪決賽門票。

「螃蟹配」本屆南半球連戰皆捷,已突破兩人5度澳網合拍的最佳戰績,也聯手朝第3座大滿貫女雙金盃邁進,儘管彭帥右膝有傷,小薇又歷經單、雙打雙線作戰,體能面臨不小負荷,但這對好友的臨場默契逐漸升溫,加上贏球氣勢正旺,仍有機會再創驚奇。

至於人高馬大的匈牙利芭波絲(Timea Babos)/法國茉蘭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則在女雙8強歷經近2個半小時的3盤搶7出線,驚險淘汰頭號種子詹詠然/捷克赫拉可娃(Andrea Hlavackova),這兩人也都是單打手,歐洲傳統強勢球風為其最大武器。

都在今年元月初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彭帥,曾於2013年溫布頓、2014年法網贏得雙料四大賽金盃,也是2013年WTA年終總決賽冠軍,且並列世界女雙球后寶座。小薇此行女單雖於16強惜敗,仍追平自己2008年澳網最佳戰績。

謝淑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