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聯盟》陳毅宏致勝一擊 合庫險勝興富發奪首勝

2018/01/23 22:37

合庫賽後相互擊掌慶祝勝利(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18年爆米花棒球聯賽今(23)日於天母進行冠軍賽首戰,季賽第一的合作金庫迎戰從挑戰賽晉級的臺北興富發,合庫靠著陳毅宏、許誌峰安打要回領先,加上後援投手聯手把關,讓興富發反撲功虧一簣,終場3:2擊敗興富發,冠軍系列賽首戰拔得頭籌。

合庫推出亞錦賽國手吳昇峰掛帥先發,雖然開賽遭逢亂流,吳昇峰仍順利度過首局滿壘危機,隊友林祖傑也在三局下擊出陽春彈助合庫先馳得點。6局上黃健隆接手投球,一出局滿壘時合庫策動雙殺不成,使興富發藉由野手選擇扳平戰局,不過合庫隨即在下半局反擊,陳毅宏面對接替登板的林蔚諭一棒擊出超前分,自己也在代打建功的許誌峰安打跑回第三分。

陳毅宏單場雙安攻下勝利打點幫助合庫取勝(棒協提供)

興富發雖然力圖反撲,7局上再度攻佔得點圈,可惜面對合庫後援投手唐嘉駿卻無力再敲安,吳界煌在九局上二出局擊出陽春砲,但攻勢沒能延續,興富發2:3惜敗。

賽後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說,今天運氣比較好一點,危機的時候都有把傷害減到最低,選手也都適時地跳出來帶動攻勢,有攻勢才有贏球的機會,林祖傑今天全壘打帶動氣勢外,六局上的撲接雖然沒有抓到雙殺,不過也成功減少對手得到更多分的機會。

林祖傑表示,上場就是盡力去拚,也會希望把好表現拿出來給教練看,除了可以拚冠軍外,也希望能拚拚亞運的資格。至於敲出勝利打點的陳毅宏則說,今天擊球的感覺都還不錯,前兩次雖然都進手套,面對機會的時候一樣是以咬中球心為準,還要再拿兩勝才是真正的勝利。

林祖傑全場攻守俱佳貢獻一發陽春彈(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