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改聯揭泳協大量人頭會員 許東雄:紅衛兵式的改革傷台灣體壇

2018/01/24 13:24

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右二)。(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體育改革聯會今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游泳協會大量灌入人頭會員,並操控選務,並公布泳協的人頭名單證據,經過比對後有高達一萬三千筆資料出現異常,包括Email、電話、戶籍地址大量集中重複,研判泳協收到19441的會員資料,實際真實會員大概只有3000人。

體改聯接獲內部資料,顯示Email名稱由QQ+1234等排列組合就超7000筆,手機號碼加上a、地址在台中市博館路等資料加起來則超過13000筆,強烈質疑協會操控人頭會員,並且企圖讓人頭會員「浮上檯面」,幫忙繳費、投票,體改呼籲,民眾不要將身分影本或個人資料給協會。

體改聯不斷監督改革進度,包括日前五個單項協會收到3000筆相同資料,體育署皆維持一貫的回應,表示案件都已送檢調處理,但3月20日改革大限將至,假人頭會員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若體育署不正視此問題,將嚴審體育署預算。

泳協被控以人頭會員灌票,理事長許東雄回應,「日前已宣布退出理事長選舉,就是希望弭平選手和協會之間的衝突,絕對不可能操控選票,若體改聯持續抹黑,不排出提告。」

許東雄強調,「泳協全力配合體育署政策,也支持國體法和體育改革,我個人在體育界服務57年,全心幫國家做事,絕對問心無愧。」他也將部分反對人士形容成「紅衛兵」痛批,「改革不是這樣改的,不分事實、真相,把協會鬥垮,對台灣體育不是好事。」

63歲的許東雄退休後將回歸北市大教職,他不斷重申,「絕對沒有操弄選舉,更沒有安排許家幫接手,期盼游泳界能團結,近年台灣游泳成績已經有起色,甚至已經擠進亞洲四強,無論誰接棒都能持續替泳壇奉獻,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