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華固」拒入住 HKA經理怒:有需鬧到公司跟社區互告嗎?

2018/01/24 20:00

HKA戰隊經理林柏浩。(取自林柏浩臉書)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光是2017年至今,台灣選手就拿下五座電競項目世界冠軍,我國也在去年11月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只是社會對於電競選手負面觀感不減。去年代表台港澳唯三席次出征《英雄聯盟》世界賽的香港戰隊HKA日前準備搬入台北南港區大廈「華固奧之松」,迎接新賽季,沒想到被管委會以「當初簽約不知情是員工宿舍」為由、拒絕入住,雙方昨(24)日還鬧上警局,最後決定於本週末展開協調會處理此事。

早與房東簽約 卻遭「住戶公約」拒門外

HKA戰隊去年12月初與「華固奧之松」一房擁有者簽訂租約,同意戰隊八名成員入住、租屋處不會作為訓練用途,也付定租金,理應是今年元月合約生效。沒想到管委會得知有電競戰隊要入住、多方攔阻,先是公告訪客不得留宿與調漲管理費等規定,有住戶批電競選手會吸毒、打架生事與影響房價。管委會最後更是取消選手入住權利,HKA戰隊打算將行李搬入,卻遭兩度管委會擋在門外,警察來了也沒用,雙方鬧上警局仍無結果。

不裝電腦、喇叭只睡覺 提供良民證仍遭拒

負責與華固周旋的HKA戰隊經理林柏浩表示,當初都有很明確與住戶及管委會說選手回宿舍單純睡覺、且不提供電腦也不得裝喇叭,只有選手父母可以上樓拜訪、朋友要找只能到公司,而且他們也願意退一步,提供八位選手的良民證,「只是住戶好像沒有在聽我們在說什麼」。

據林柏浩透露,該宿舍約50坪,為一戶四房,每一房給兩位選手住、共八人,HKE也有特別丈量尺寸格局,絕不會塞入不符合生活品質的人數,每兩天都會專人過去打掃。

根據網友提供,管委會還在大廈內張貼一紙公告,內容提到要住戶開車進出車道時隨時注意是否有貨車隨行、保持各樓層安全梯防火門之關閉、如電競公司強行進入,緊急狀況下貨梯將暫時關閉等,毫無疑問就是針對HKA而來。

華固在大廈內張貼公告,完全針對HKA而來。(翻攝自PTT)

住戶要求砍半人數 林柏浩:法律上沒有差別

目前華固94戶有61戶反對HKA搬入。雙方一共開了兩次協調會,首次在1月13日只有跟管委會、第二次是與54位住戶,但雙方都是各執一次,原本HKA願意提供良民證,初步被住戶接受,但後來又「加碼」提出砍半人數4至5人一事,這點讓HKA非常無法接受。

「我們不會接受8位跟5位的差別,這在法律是沒有任何差別。」林柏浩堅定指出,他們與律師討論過,對方稱「住戶公約高於民法」在法律根本站不住腳。更重要的是,在HKA與房東簽約後的第15日,林柏浩才首次看到住戶公約,內容寫著「不得經營職業戰隊」、再過5日,住戶公約又修改為「不得做為旅館」,他認為既然這份公約是在簽約後才訂定,該規範的應該就是之後搬入的人,「而不是這個人已經簽好合約,再擬一個把他們趕出去,這樣我也想去管委會」。

目前雙方將於本周六(27日)下午召開第三次住戶大會,這次HKA也會帶上律師,如果協調再沒結果,就會交由總公司老闆鍾培生接手處理。近日來被此事轟炸,也讓林柏浩忍不住痛批:「有需要因為八名小朋友搬到社區,鬧到一個公司跟一個社區互告,要大條成這樣?八個從來沒犯過法的小朋友耶!」他稱,老闆給他的指示就是不會讓小朋友白白吃虧,「這是他們最基本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