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怕了! 為了奧運金牌竟然這樣玩「國球」

2018/01/26 07:56

福原愛也曾到中國聯賽練功,並於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女子團體銅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桌球協會日前公告,本季僅中國運動員能報名當地聯賽,禁外國來練功。當地媒體認為可能跟想保住所有奧運金牌有關,但也指出,「關起來門自己玩,並非肯定能達到所謂的降低風險的目的。」

桌球是中國的國球,當地聯賽也是世界數一數二,往年都有日本、南北韓等國來打球,像南韓雅典奧運金牌柳承敏、日本亞錦賽金牌平野美宇、北韓里約奧運銅牌金宋伊都曾參加過。然而,本季聯賽不會有外國球員,唯一例外是台灣。

中媒《騰訊體育》撰寫評論表示,桌球向來都是國際化的,1961年世錦賽前,日本隊的拉球技術稱霸世界,中國還派主力去調查才得以贏球;1992年歐洲桌球很紅時也沒有拒絕中國去打球,等到1995年中國舉辦職業聯賽,當時還說想打造成NBA,如今竟為「不資敵」走退路。

撰文者認為,包括日本隊等主要對手都在努力尋找方式進步,中國未來只能在國際賽碰上他們,且又自己降低聯賽的檔次,兩年後打東京奧運心理壓力會更大,並非能達到降低風險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