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重羽歸位捕手 今年想拚新人王

2018/01/26 16:19

統一獅春訓,陳重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去年季中選秀榜眼陳重羽加入統一獅後,在一軍出賽23場都站外野,今年春訓回歸本業捕手,但仍要兼練外野,他認為,多個位置就是優勢,今年目標是在一軍穩定出賽,有機會就拚新人王。

陳重羽指出,去年加入獅隊時,球季只剩1個多月,被教練安排以外野出賽,其實他在牛棚、友誼賽都蹲捕,進職棒前在國體也很少守外野,「大概因為在國家隊的比賽,我有曝光都是在外野,大家才忘記我是捕手」。

陳重羽表示,捕手就他一人兼練外野,但他不會排斥,畢竟年輕就是本錢,多個位置就是優勢,「教練有問我,會不會很累,我就拚看看,什麼都嘗試」,今年先想辦法待在一軍,再求穩定出賽,真有機會就拚新人王,畢竟一生只有1次機會。

陳重羽認為,職棒跑壘與業餘沒有太大不同,差別在於業餘教練沒講這麼多,傳球有時會亂出力,進職業後學到不用去管跑者,把出手秒速、傳球準度做好,在秋訓、春訓學到最多是守備的穩定性,在冬盟的收穫也很大。

「你跑你的,我做我的,跑者有死沒死,還有很多因素加起來,像是投手有沒有幫忙看管、二壘或游擊的到位與接球」。

統一獅春訓,陳重羽。(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