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球員不要「做功德」 道奇守護神號召罷工

2018/01/28 11:50

道奇守護神簡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再2週就要展開春訓,大聯盟自由市場仍有超過100位自由球員沒找到新東家,包括達比修有、阿里耶塔(Jake Arrieta)等一線球星,道奇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不滿許多球隊擺爛,今天發出驚人豪語「也許我們該罷工了」。

外媒分析,今年休賽期自由市場停滯,原因是越來越多球隊放棄成為爭冠勁旅,考慮即刻重建,想擺爛換取更好的選秀順位,或是像馬林魚兜售大牌來壓低團隊薪資,對此簡森今天語出驚人,「老實說,也許我們球員該罷工了。這是我們必須解決的問題,在有更多馬林魚出現以前,不管是我們作為球員、工會的調整,我覺得罷工勢在必行。」

大聯盟上一次罷工在1994年,也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當時球團想制定球隊薪資上限,以壓制球員薪資,掀起球員反彈,勞資雙方遲遲沒有共識,該年還因此取消世界大賽。

簡森說,「也許我們應該透過罷工來解決,或者用別的方法,我想這是我們現階段得向功會提出的問題。我不想和外界透露太多,我會試著和工會談談,讓我們靜觀其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