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寶刀未老 費爸成三大滿貫賽最多冠選手

2018/01/28 22:07

費德爾奪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天在澳網決賽中擊敗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Marin Cilic),奪得澳網第六座冠軍,也是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他也是唯一能在兩個不同的大滿貫賽奪得至少6冠的選手,目前四大滿貫賽中,目前費德爾在澳網、溫網、美網都是最多冠的選手

費德爾成為史上首位大滿貫賽冠軍20座的男單選手,整個網壇中能排在第4名,前三位都是女子選手,包含名將考特Margaret Smith Court)24冠、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3冠、德國名將「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22冠。

生涯20座大滿貫賽冠軍中,費德爾有6座澳網冠軍,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澳洲名將愛默生(Roy Emerson)並列第一;而費德爾擁有5座美網冠軍,與網球名將山普拉斯(Petros Sampras)並列最多;費德爾在溫網奪8冠則是史上最多,法網則有1冠。費德爾是唯一一位能在三大滿貫賽中拿到至少5冠、兩個大滿貫賽事奪得至少6冠的選手。

高齡36歲的費德爾於澳網奪冠,這是他在30歲後獲得的第四座大滿貫賽冠軍,追平退役傳奇球星拉沃(Rod Laver)、名將羅斯威爾(Ken Rosewall),並列30歲後奪大滿貫賽冠軍數最多的選手。

費德爾第二次在澳網衛冕成功,上次是在2006-2007年賽季。另外,費德爾打進30次大滿貫賽決賽,為史上第一人。

費德爾奪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美聯社)

費德爾奪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美聯社)

費德爾奪生涯第20座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