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費德爾破天荒第20冠到手 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2018/01/29 12:46

費德爾仍高居世界第2。(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昨天落幕,由不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拿下史無前例的第20座大滿貫畫下完美句點,而最新世界排名也在今天出爐,八強戰鎩羽而歸的「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依舊高居球王寶座,費德爾則以些微差距穩居第2名,或許今年高齡36歲的費爸仍有望重返球王寶座。

而在澳網決賽與費德爾交手的西利奇(Marin Cilic)則爬到世界第3名,但積分仍大幅落後前2名,4、5名則依序為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

本屆澳網最大黑馬鄭泫殺進4強,排名狂升29名來到世界第29,面對南韓超級新星的崛起,世界排名第27的錦織圭,亞洲一哥的地位岌岌可危。

至於台灣一哥盧彥勳本屆澳網前即宣佈退賽,世界排名小降4位,來到第81名。

世界男單前10名:

1.Rafael Nadal
2.Roger Federer
3.Marin Cilic
4.Grigor Dimitrov
5.Alexander Zverev
6.Dominic Thiem
7.David Goffin
8.Jack Sock
9.Juan Martin del Potro
10.Pablo Carreno Busta

納達爾依舊是當代球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