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小白好狂!章富溢關鍵三分打 松山延長賽力克泰山

2018/01/29 22:16

松山章富溢延長賽倒數時刻上籃得分,鎖定戰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八強,今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第二日賽事,晚間壓軸登場的「雙山大戰」衛冕軍松山高中迎戰泰山高中戰到難分難捨,泰山錯失在正規40分鐘的贏球機會,反被松山「小白」章富溢在延長賽異軍突起,最後完成一記「三分打」,以84:79力退泰山,取得八強賽2連勝,明晚7點將和本屆不敗之師南山高中對決。

松山在第四節1分47秒,靠著「小白」章富溢兩罰俱中,再度將戰局扳成66:66平手,泰山陳彥霖又以一記跳投,助隊取得超前,且團隊又逼迫松山發生24秒進攻違例,且李威廷在37.04秒又拋頭破網,而松山林勵在34.38秒、12.63秒、9.28秒,合計6罰5中全進,率隊取得71:70領先,泰山原本有機會收下勝利,主控楊皓喆卻在0.5秒罰丟1球,兩軍只能進入延長賽。

林勵飆出25分。(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KD」馬建豪在延長賽飆進底線三分球,助隊取得80:75領先,也讓泰山陷入苦戰,即便李威廷、譚傑龍相繼兩罰全進,追到剩1分差距,卻被章富溢在最後8.55秒完成「三分打」,泰山也無緣在八強開胡。

松山「勵正連線」林勵、林正再次連線成功,林勵25分、2助攻與6抄截;林正17分、23籃板及7阻攻;致勝功臣章富溢攻下15分、7籃板;馬建豪15分。

泰山禁區一哥譚傑龍受限於林正,僅拿到9分、15籃板;楊皓喆全場17分、4助攻,其中有12分來自下半場,卻錯失關鍵罰球,無緣當英雄,李威廷、陳彥霖、吳政祐都拿14分。

松山林正在泰山譚傑龍前拉下籃板球。(記者林正堃攝)

泰山譚傑龍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泰山楊皓喆。(記者林正堃攝)

松山章富溢延長賽倒數時刻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