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鋼砲」梁恩碩青少女躍升世界第2 台灣女網明戰烏國雙胞胎

2018/01/30 17:38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澳網青少女包辦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小鋼砲」梁恩碩,與教練詹謹瑋獲女雙外卡,明下午約5時之後WTA台灣公開賽出擊,師徒倆首輪迎戰第3種子的烏克蘭雙胞胎克奇諾(Lyudmyla/Nadiia  Kichenok),梁恩碩信心滿滿說:「職業賽難度更高,我會抱著學習心態,好好把握上場機會。」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今凌晨5點多才從澳洲飛抵國門,馬不停蹄投入台灣公開賽,吃苦耐勞如她卻不喊苦,國際網總(ITF)世界青少女排名從第5躍升至第2,更令梁恩碩賽前大受鼓舞,「很開心,也很意外。因為我身材比較矮,證明網球不是只有高個子能打,我們這種矮個子也做得到。」

詹謹瑋的教練父親詹佛成也說:「恩碩雖然矮,但核心肌群好、手感佳,迴轉半徑比其他球員小,回擊動作快。我們還改變她的發球,讓她拋更高,加上她臂力強,打出的球又快又重,難怪被日本對手稱為『台灣小鋼砲』。」詹佛成強調,梁恩碩與時下年輕人不同,個性沉穩且喜怒不形於色,神經大條且心臟特強,落後時反而激勵奮戰鬥志,「這正是她在澳網可以多次面臨賽末點,卻都後來居上逆轉勝的關鍵。」

梁恩碩則透露,場上偶像是萬人迷的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閒暇娛樂則是聽音樂,尤其偏好周杰倫的歌來抒壓,「如果周董能來看我比賽就好了,我最愛聽他的『手寫的從前』,有助我沉澱思緒,更能專注於比賽。」

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冠梁恩碩(右二)返台記者會,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右一)、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頒發獎金、WTA台灣女網賽外卡給梁恩碩與雙打搭檔詹謹瑋(左二)。(記者廖振輝攝)

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冠梁恩碩(中)30日在返台記者會中獲頒WTA台灣女網賽外卡資格,與雙打搭檔詹謹瑋(左)一同亮相,大會代言人王宇佐(右)給梁恩碩建言。(記者廖振輝攝)

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冠梁恩碩(右)30日在返台記者會中獲頒WTA台灣女網賽外卡資格,與雙打搭檔詹謹瑋(左)一同亮相。(記者廖振輝攝)

澳網青少女單、雙打雙冠梁恩碩30日在返台記者會中獲頒WTA台灣女網賽外卡資格,手捧兩座澳網冠軍盃讓媒體拍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