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悍將10年經營 蔡承儒談今年5大重點

2018/01/31 19:29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在媒體茶敘中宣布,將以騎士精神打造球隊品牌故與球場布置,開啟第1個10年計畫。(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有了新莊球場當固定主場後,富邦悍將未來10年成為北部屬地球隊,盼打造「悍將王國」,領隊蔡承儒今天召開記者會,暢談今年5大發展方向,包括選才、訓練、實戰、保養、硬體。

1、選才:球團安排2位專職球探沈鈺傑、陳威志,觀察新秀,為季中選秀準備,也會到國外觀看比賽,分工合作建立更完整的人才資料庫。

2、訓練:持續邀請外籍客座教練,到秋訓和春訓指導,幫助年輕選手,也協助本土教練吸收國外訓練方式和知識,並添購訓練器材輔助。

3、實戰:將加強情蒐,這部分去年開始與台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副教授黃致豪合作,今年繼續合作,並於新莊球場架設大聯盟使用的投球數據分析系統「Trackman」。

4、保養復健:過去在義大犀牛時期,球團即邀台師大體育系助理教授李恆儒擔任運動防護顧問;悍將為幫傷兵復健或減少傷況,今年也與李恆儒合作,協助選手復健;另添購器材,強化賽後恢復、舒緩疲勞。

5、硬體設備:包括仍在整修的新莊主場、去年初斥資4000萬元打造球員宿舍、去年秋訓啟用2台一軍專屬巴士等設備,蔡承儒表示:「希望給球員更專業安全的環境,也會繼續提升硬體。」

悍將進駐新莊10年,以長期計畫經營球隊,至於「終極目標」?蔡承儒則說,還是一年一年走,期許每年戰績越來越好,票房、商品收入都能提升,「有信心今年收入會有所提升,也希望接下來3、5年都能穩定成長,再來想突破方式。」

既然是新北屬地球隊,蔡承儒提到,好比桃園市政府大力支持猿隊,希望悍將也能與在地多結合,結合新北市政府的力量會更大,努力幫新莊帶進更多人潮。

在與美、日職交流部分,蔡承儒表示,會與國外球團保持聯繫,但現階段尚未設定合作模式,希望自家球隊先穩定發展,再慢慢拓展到國際合作。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