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車迷心碎!賽車女郎2018新賽季將全面告別賽道

2018/02/01 14:25

F1今宣布賽車女郎將在2018新賽季全面從賽道撤除。(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1賽車(Formula One,一級方程式)比賽期間,常會邀請外表的「賽車女郎」(grid girl)們,擔任賽前舉牌的工作,這也一直是另類的場上亮點,她們也被視為「賽道旁的珍珠」,不過近年因為女權重振聲威,F1官方也宣布,將於3月25日開始的新賽季將廢除撤銷此一經典的傳統。

F1在退特上發表聲明。(圖片取自F1官方推特)

F1商業運營總經理Sean Bratches在受訪時表示,過去一年來,他們從非常多不同方向研究,針對F1進行改革。

「儘管數十年來,賽車女郎已成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招牌,但我們仍認為,這項傳統已經不符合我們希望建立的品牌形象,和現代社會的觀感也有所衝突,」Sean Bratches說,「這個慣例不太合適,況且這也全世界新舊車迷們想看的賽車毫無關聯!」

「賽車女郎」的工作內容,包括需穿著車隊贊助商的服裝、接受媒體拍照以及協助頒獎事宜,一直是F1賽車的傳統,也被視為賽事的「活廣告」。(資料照,歐新社)

F1打算開除所有的賽車女郎後,讓不少賽車粉絲覺得惋惜,《英國廣播公司》(BBC)之前也報導,經由網路車迷投票後,有高達60%的民眾認為應保留賽車女郎的特色標誌,不過看來F1改革心意已決。

而女權團體Women's Sport Trust則是在網路上大力讚揚這項決定,「又一個體育活動走入了正途。」也有塞車選手樂觀其成,並也呼籲應把節省下來的經費用來培養更多女性賽車手。

女權團體Women\'s Sport Trust大力讚揚F1此舉。(圖片取自Women\'s Sport Trust官方推特)

不過這項改革,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欣然接受,曾在F1擔任過前賽車女郎的Charlotte Gash就提出不同看法,表示認為F1的這項決定很「噁心」,認為F1只為了迎合少數人所謂的「政治正確」。

「我很幸運,並不需要完全靠這份工作過活,但很多女孩的確以它為主要收入來源,」Gash說道,「F1的賽車女郎除了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外,還得進行品牌推廣、在車手出發點舉牌,更重要的是得頒獎儀式上列隊迎接車手的到來。」

賽車女郎們。(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