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公開賽》張凱貞/莊佳容再度大逆轉 晉級雙打4強

2018/02/02 18:08

女子雙打台灣選手莊佳容(右)、張凱貞(左)擊敗烏克蘭組合,挺進4強。(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WTA台灣公開賽本週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網球精靈」張凱貞/老將莊佳容的地主搭檔,女雙次輪又後來居上,2:6、6:4、11:9大逆轉烏克蘭第3種子克奇諾雙胞胎(Lyudmyla/Nadiia  Kichenok),張/莊連2場「超級搶10」出線,明天將與中國段瑩瑩/王雅繁拚決賽門票。

締造賽史二連霸的詹皓晴,本屆改搭甫奪澳網女雙冠軍的匈牙利名將芭波絲(Timea Babos),這組女雙頭號種子「台匈聯軍」也已2連勝、率先挺進4強,週六得與日本日比野菜緒/喬治亞卡拉希妮可娃( Oksana Kalashnikova)搶奪另張爭冠席次,若詹/芭、張/莊都能再各自闖關,週日還將上演「台灣內戰」。

張凱貞/莊佳容繼去年台灣賽再度合拍,相識多年的老搭檔此行「關關難過關關過」,總算一雪上屆首輪出局之恥。此役張/莊發球失穩,連遭破發1:5開局,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所幸次盤張/莊重整旗鼓,與烏國勁敵互破拉鋸,關鍵第10局再見破發,硬是扳回一城。決勝搶10,張/莊在地主觀眾加油下展現韌性,從3:6超前為9:7,雖又錯失2個賽末點,最終驚險鎖定勝利,也替首輪受挫的老少同胞詹謹瑋/梁恩碩報仇。 

張凱貞(後)/莊佳容繼去年台灣賽再度合拍。(記者王藝菘攝)

地主搭檔明天將與中國段瑩瑩/王雅繁拚決賽門票。

若詹皓晴/芭波絲、張凱貞/莊佳容都能再各自闖關,週日還將上演「台灣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