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彭源堂旅澳拚 單站冠軍曾來台比登山王

2018/02/02 18:14

彭源堂。(車隊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7拿下台灣登山王挑戰賽國內冠軍的實力車手彭源堂,日前宣布新賽季將加盟澳洲黃金海岸的麥當勞三級洲際車隊,展開旅外生涯,成為台灣首位旅澳的車手,昨日他也完成了太陽先驅報巡迴賽第一戰,最終以78名完賽,表現不俗。

第一賽段的起點設置在科拉克這個擁有豐富自行車歷史的城鎮,賽事路線將沿著世界上最壯觀的道路之一-大洋路前進,沿途車手門行經阿德湖峽灣需克服強烈的側風、經12門徒石最後到終點度假地 瓦南部爾。

第一賽段總長161.6km包含1個4級爬坡點和2個衝刺點,是有利於衝刺選手發揮的路線,最終單站冠軍被曾經多次來過台灣參加登山王、美利達盃的丹麥奧運場地自由車金牌選手漢森奪下。

彭源堂積極適應澳洲環境,他透露,「第一站丘陵地,風很大速度也非常快,一開賽就有六人領先集團。在集團的掌控下 一直保持一段距離在最後40km-25km 因側風集團斷了好幾節,我持續在第二集團努力追趕,但與領先集團還一直保持500公尺的距離。騎完後腳有點快抽筋,已經一年多沒參與UCI賽事,有些不適應,最終落後第一名1:48秒,但仍順利以單站第78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