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印度當福地 周天成睽違近一年重返決賽(影音)

2018/02/03 19:18

周天成相隔近一年,再度重返決賽舞台。(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500系列賽印度公開賽男單四強戰,強碰中國選手喬斌,終場以23:21、21:16晉級決賽,巧的是,小天去年印度超級賽也闖到冠軍戰,相隔近一年,重返決賽舞台。

周天成此役前對決世界排名35的中國喬斌,小天以1勝2負居下風,唯一勝利是2016年台北公開賽冠軍戰。

今天一開賽周天成居2:6落後,對方速度偏快,頻頻擊出下壓球,防守不易,但得知對方球路後,小天快速修正,扳成9:9平手,第一次技術暫停過後,兩人陷入拉鋸,小天化解一個局末點,雙方戰況膠著,21平手後,小天連下兩分,以一記漂亮壓線殺球,拿下首局。

換邊後,次局周天成開局2:7再度陷入追分,第一次技術暫停前,居7:11落後,小天稍作調整,來到12平手,小天有預測到對方球路,防守挺住,15平手後,一波6:1攻勢,小天一鼓作氣,直落二勝出。

中國選手喬斌。(法新社)

周天成中止對戰2連敗。(法新社)

周天成。(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