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太陽先驅報巡迴賽第三站 彭源堂入山前掉隊

2018/02/05 18:51

太陽先驅報巡迴賽第三站。(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7拿下台灣登山王挑戰賽國內冠軍的實力車手彭源堂,赴澳洲展開全新職業生涯,新賽季將加盟澳洲黃金海岸的麥當勞三級洲際車隊,昨日他完成了太陽先驅報巡迴賽第三站,最終以單站第95名完成比賽,個人總成績排名91,

第三賽段的起點從風景優美的米切爾頓酒莊出發,沿途經過優美的艾爾登水壩,最後20km將從海拔350公尺爬升到海拔1350公尺的雷克山終點。

第三賽段總長218km包含3個登山點和2個衝刺點,第3登山點也是終點,設置於雷克山頂的度假村。作為本次賽事的皇后賽段,雷克山頂將是將會是眾黃衫車手們表現的舞台,也將給衝刺選手帶來極大的考驗。

彭源堂表示,「今天一開賽後,我的2名隊友成功攻擊並逃離主集團,我的任務則是待在集團中支援其他隊友,經過位於艾爾登水壩壩頂的第2登山點後,主集團由米切爾頓史卡特車隊開始掌控,並加速追擊前方的突圍集團,入山前的最後25KM,主集團吞沒了所有逃脫的選手。我在這裡掉隊了,沒有藉口,我需要的更多的練習,我會堅持下去。」

環法米切爾頓史卡特車隊的哥倫比亞藉查維茲果然不負眾望,獨走奪下賽段單站勝利。經過第三賽段後,黃衫也易主,由查維茲穿上並保有45秒的優勢。

第四賽段總長152km包含3個登山點和2個衝刺點,每一圈30公里,有連續9KM的爬坡路線,從海拔270爬升到海拔570公尺,5圈的繞行總爬升將來到2000公尺,明天將會有一場激烈的黃衫保衛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