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育署查核排協改選爭議 王水文:行政調查不公開

2018/02/06 19:53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民眾爆料:「成為排球協會會員不需繳費,只要回傳身分證影印本即可。」等改選爭議,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週二下午親赴排協查核,並表示:「行政調查過程不便公開,結果會在選舉前儘快公布。」

王水文回應,國內運動單項協會改選在即,這陣子一直有人向署方檢舉,排協招收會員出現異常狀況,因此他昨已要求內部單位先與協會連繫,但由於始終未能獲得相關資料,他才特地到現場溝通了解,「就是希望他們提供現場繳費,或是轉帳繳費的會員人數,數量要先統計出來,才能避免外界質疑。」王水文也強調,身為主管機關,立場就是了解督促整個改選過程,目的希望選舉公平、公正、公開,以符合社會各界期待。

「體育改革聯會」組成的「贏回排球」團隊,近日在排協門口站崗團隊發現,協會出現一疊僅有身分證影本、卻無繳費單據的會員申請書,也未在報名截止日後提供最終加入會員人數。此外,長期關注體育改革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透露,有人丟訊息給他,表示竟有特定集團成員,可以不必遵守規則,既沒親自繳費,也不用匯款(更未傳送匯款收據),就可以由排協幫他們完成入會。

時代力量黨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