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曾兩度入選明星賽 37歲前鋒巴特勒宣布退休

2018/02/07 08:51

巴特勒今早正式宣布從NBA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12月初首度來台的37歲的NBA球星巴特勒(Caron Butler)今天在《球員論壇》(Players' Tribune)網站上親自發表文章,宣佈自己將從NBA正式退役。

巴特勒去年首度來台。(資料照,記者粘藐云攝)

「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真的很幸運。但萬物都自有規律,即便是好的事情。今天,我正式從NBA退役了。」巴特勒在文章裡寫道。

巴特勒在2002年NBA選秀大會首輪第10順位被熱火選中,之後分別效力於湖人、巫師、獨行俠(小牛)、快艇、公鹿、雷霆、活塞和國王。

2004年夏天,熱火送走巴特勒與另外兩名球員和未來第一輪選秀權,與湖人來交換歐尼爾;而在2011年,巴特勒也在獨行俠拿下NBA總冠軍,另外他也曾2度入選NBA全明星賽。

巴特勒在巫師期間打出亮眼表現。(資料照,美聯社)

巴特勒2011年在獨行俠拿下生涯首座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在他征戰NBA的14個球季裡,巴特勒共出賽過881場比賽,場均上場32.2分鐘,繳出14.1分5籃板2.3助攻與1.32抄截,而他最後一次出賽則是在2015-16球季,他在國王出賽17場,平均上場時間約10分鐘,不過僅拿下3.7分、1.3籃板,表現大不如前,過去兩年都在擔任球評工作。

巴特勒去年來台時曾鼓勵小朋友持續追求籃球夢想。(資料照,大漢提供)

而在巴特勒今天宣布NBA退役後,熱火官方也馬上更新推特,向巴特勒送上祝福,「祝賀你有一段傑出的職業生涯!我們會一直記得2002-04賽季的美好。」

熱火官方發推祝賀巴特勒。(圖片取自熱火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