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浪人色川冬馬 想帶領菲律賓更上一層樓

2018/02/07 15:58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近期來台與國內業餘、職棒球隊交手的棒球浪人隊,集結日、韓、美、古巴、委內瑞拉和比利時選手,浪人隊總教練色川冬馬是6國聯軍組成的幕後重要推手,他也是一位傳奇人物。

色川沒打過日本職棒,大學念一年就決定休學,先後到美國獨立聯盟、墨西哥聯盟、波多黎各冬季聯盟、澳洲聯盟打球,並曾擔任伊朗、巴基斯坦、香港國家隊總教練,也曾帶領日本仙台少棒隊來台打諸羅山盃,是不折不扣的棒球浪人。

周遊列國的色川認為,亞洲棒球發展的國家當中,職業選手打到23、24歲表現不如預期,或是沒機會打進職棒,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也沒有一技之長,其實到其他國家也有機會,例如歐洲聯賽就是選項之一。

曾在多個擔任國家隊總教練,色川解釋,巴基斯坦選手雖然沒有好的棒球用具,但上進心很強,會一直問問題,想要求進步;香港選手小時候就有不錯的技術基礎,父母也支持,但等到他們高中、大學畢業後,因為當地沒職棒,就業和打球就要做出抉擇,有點可惜;至於伊朗棒協很難相信別人,他足足花6個月才取得他們信任,從當初1個月領200美元(約6000台幣),後來伊朗棒協給他1個月2000美元(約6萬台幣)帶國家隊。

色川說,到了許多國家,他必須去適應不同文化和環境,無論如何,最終就是將所有事情簡單化,回歸棒球本質,他也樂於將棒球技術和知識教給當地選手,讓他們的棒球發展更好,棒球項木重返奧運,也有助於在東南亞或西亞推展棒球運動。

帶過3支棒球國家隊,色川與菲律賓棒球界關係不錯,未來他希望能帶菲律賓國家隊,他認為菲選手有天分,資源也不錯,只要加以訓練,提升實力,也許有機會擊敗中國。

浪人隊總教練色川冬馬(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