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蕭敬騰創電競俱樂部 保障選手百萬年薪、退役求職規劃

2018/02/07 18:13

蕭敬騰今(7)日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董事長許東琪(左)、董事長特助江大成(右)一同宣布成立「The Jams電競俱樂部」。(香港中國數碼文化提供)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台灣電競圈繼周杰倫、「麻吉大哥」黃立成、余文樂等台港藝人進場投資後,連「金曲歌王」蕭敬騰都來湊一腳,蕭敬騰今(7)日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董事長許東琪、董事長特助江大成一同宣布成立「The Jams電競俱樂部」,將致力於給予入選電競選手相對更好的報酬,包括保障年薪百萬、合約透明化,努力讓社會大眾更認同電競選手的價值。

蕭敬騰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董事長許東琪簽署合作契約後,「The Jams電競俱樂部」就此誕生。(香港中國數碼文化提供

在蕭敬騰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董事長許東琪簽署合作契約後,「The Jams電競俱樂部」就此誕生,The Jams不單純是「創立一個戰隊」,而是成為讓懷有電競夢年輕人的家園與後盾,給予選手最好的扶持與培訓環境。因應花蓮強震,蕭敬騰也以「The Jams電競俱樂部」名義捐出200萬新台幣協助賑災。

未來將擔任The Jams顧問的江大成指出,蕭敬騰非常重視教育,認為電競選手將他們學習能力最好的黃金期貢獻給電競,就應保障退役生活,如果選手還想要進修,退役後三年之內會支付獎學金,同時也會輔導轉職後勤的管道。

The Jams創辦人蕭敬騰指出,電競是很長期的社會教育,要讓家長或更多不理解電競的朋友去了解,電競不只是年輕人在打電動的「一件事」,它其實是可以更有制度化、更有規模化,「就像你在培育運動員一樣這麼重要的競賽」,因此要有一個有制度有規模的環境,「這是最基礎的」。

因此,未來入選The Jams電競俱樂部的選手,將獲得最低一百萬元新台幣的年薪保障,合約也將更透明;作息方式,The Jams十分重視選手的飲食與健康,包括選手經常操作電腦的眼睛與手都會受到完善的照護機制。相對地,電競選手現今已是許多年輕世代的偶像,須有公眾人物的自覺,言行舉止都須有所自制。

此外,The Jams也將設計一個APP「J Token」,非選手、想要被看見的民眾都可以透過這款APP組建賽事,報名的人付入場費、贏者全拿,大家不僅可以透過APP「約戰」,其中的表現與身手也將被俱樂部主事者看見,有機會被拔擢成為電競選手。

蕭敬騰今(7)日與香港中國數碼文化董事長許東琪、董事長特助江大成一同宣布成立「The Jams電競俱樂部」。(香港中國數碼文化提供)

蕭敬騰電競俱樂部發布會全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