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取得鹿特丹外卡 挑戰「最老球王」

2018/02/08 18:29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一月抱回澳網金盃,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德爾(Rafael Nadal)積分僅剩155分的差距,他將參加下週荷蘭鹿特丹公開賽,若打進4強,費爸可望在相隔6年重返世界第一、並改寫「最老球王」紀錄。

費德爾在2005年與2012年曾在鹿特丹封王,這次以外卡之姿參加,將是費爸於這項賽事中第9度亮相,也是2015年以來首次赴荷蘭打硬地賽。由於納達爾澳網因傷退賽,預計在2月底墨西哥復出,鹿特丹公開賽屬ATP世界巡迴賽500賽,費德爾只要打進4強,就能一舉登頂。

費德爾上回排名世界第一,已是2012年10月,已屆36歲「高齡」的他,若重返世界第一,將改寫阿格西(Andre Agassi)2003年9月保持的33歲4個月,成為最高齡的球王,費德爾說,這次比賽對他而言很特別,「我記得1999年第一次來到鹿特丹,那是我生涯第一次有機會參加最高級別的比賽,因此能參與第45屆盛事的感覺很好。」

除了費德爾,這次鹿特丹公開賽還有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瓦林卡(Stan Wawrinka)和松加(Jo-Wilfried Tsonga)等名將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