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幾年前差點退休 周董能打多久不設限

2018/02/08 20:31

中信兄弟野手周思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現年36歲,在陣中僅次於「恰恰」彭政閔的39歲,是兄弟第2年長球員,這幾年看到許多年輕球員打上來並不擔心,他說,「這環境要淘汰我,自然就會淘汰,職棒是看成績而不是看年紀。」

去年周思齊出賽107場,繳出打擊率3成02、8轟、52分打點、9盜的成績,身手不見退化,本季是他5年複數年約最後一年,月薪65萬元。

周思齊表示,其實幾年前他差一點就退休了(米迪亞事件),現在既然能打就是盡量打,也不會去想「幾歲要退休」的問題,職棒環境適者生存,用成績去爭取下一張合約,「如果打得好,老闆不會虧待我們。」

2月20日兄弟將赴美國亞歷桑納春訓3週,周思齊說,「我真的沒想過球員時期能去美國春訓,想說退休才有機會去那邊看看春訓基地是如何,除了看訓練環境,也希望看大聯盟球隊的訓練方式和流程。」

2001年周思齊讀輔大曾入選國家培訓隊,當時隨隊赴美移地訓練比賽,他回憶,有到大都會3A、紅襪2A和小熊1A的小聯盟球場比賽,也是生涯唯一一次在美國訓練比賽,今年到亞利桑那則是第一次見識大聯盟春訓基地,很期待。

周思齊生涯累積79盜,今年他立下生涯百盜目標,會盡力去達成,若如願,將是中職史上千安百轟百盜第7人,過去僅張泰山、林智勝、彭政閔、劉芙豪、陳連宏和黃忠義達成。

中信兄弟持續在屏東公益園區球場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持續在屏東公益園區球場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中信兄弟持續在屏東公益園區球場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