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孤軍奮戰5年、自費打比賽 她奪首冠感動球迷(影音)

2018/02/09 14: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代表美國征戰羽球賽場的張蓓雯,在印度公開賽擊敗辛度奪冠,本週排名爬升第10。被稱作「獨行俠」的她,游走中國、新加坡後來到美國,獨自付錢打比賽,苦熬5年,終於看見夢想的曙光。

張蓓雯出生於中國,16歲入籍新加坡,並成為國家隊一員,曾幫球隊拿到東南亞運動會銅牌,卻在2011年疑因跟教練不合,遭新加坡羽總放棄,最後遠赴美國才得以延續羽球生涯。

在羽毛球不興盛的美國,張蓓雯要自己打理一切,自費出國比賽,自己訂機票、飯店,連教練、陪練都沒有。上週印度賽,每局空檔別於辛度有教練在旁指導,張蓓雯只能獨自在場上走來走去,等待比賽開打(見下面影音)。

「你不知道,一個羽球選手要在美國堅持夢想有多難。」現年27歲的張蓓雯如此說道。

今年前的超級賽制,張蓓雯拿過最好成績是亞軍,那是2016年法國賽,當時她有機會趁勢在香港和澳門賽再創佳績,卻因為賽事安排的飯店太貴,兩站要3000美元(約8萬8000台幣),迫使她只能放棄。

「我目前只有器材商贊助,無法參加所有比賽,錢不允許。」張蓓雯說,她不是所有比賽都跟印度賽一樣能取得好成績,一旦打不出成績,費用她都要倒貼,壓力不小。

上週,張蓓雯終於拿下首座國際公開賽冠軍,排名高居美國第一,最快今年就可成為美國公民,非常有機會一圓打奧運的夢想。她說,不後悔離開星國,因為自己個性直,不適合那種打球環境,而她獨自奮鬥5年之久,排名還能維持在世界前10,已獲許多球迷尊敬。

張蓓雯5年來孤軍奮戰。(法新社)

張蓓雯終於拿到首座國際公開賽冠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