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連德安為台灣打頭陣 日本媒體也關注!

2018/02/10 10:39

雪橇選手連德安(中)獲得小選手的祝福。(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無舵雪橇男子組預賽台灣時間下午6點10分登場,我國好手連德安將為台灣打頭陣出賽,由於近日大地震的關係,日本媒體賽前特別找上連德安,關心他的家鄉狀況。

連德安出生地為宜蘭南澳鄉,也是震度高達7級的地方,而連德安的母親目前住在傷亡慘重的花連,引起日媒《每日新聞》關心。連德安受訪表示,7日早上就在平昌立即致電給母親,確認平安無事才比較放心。

連德安說,希望能在大舞台好好表現,如果能用自己的表現給予災民克服困難的力量,他會很欣慰。

由於台灣鮮少降雪,日媒也詢問連德安若沒出國都如何訓練,連德安說,他在一些交通量比較少的山區斜坡,用裝上小輪子的特製雪橇練習。2014年冬奧僅排第39名,連德安表示今年不像4年前那麼緊張,「希望能留下好成績!」

無舵雪橇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