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外國記者分析亞洲頂尖潛力好手 點名王柏融

2018/02/10 18:17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連續兩年都打出4成以上的打擊率,更蟬聯年度MVP,還奪得中職史無前例的七冠王,引起日韓、甚至是美國媒體關注。一名美媒記者撰文指出,有國外球探認為,王柏融有機會在日職、甚至是大聯盟取得成功的潛力,但內角球是王柏融要面對的課題。

美媒記者Sung Min Kim撰文分析亞洲頂尖潛力好手中,提到中職受關注程度不如日職、韓職,但近幾年頂尖的業餘好手會直接與大聯盟球隊簽約,因為中職從六隊縮減至四隊,國內好手紛紛出走去美職。不過,近幾年中職受到外界關注,2015年球季後,曾傳出教士對「大師兄」林智勝有興趣,但因考量到年紀以及入札費等等,因此沒有網羅。

該媒點出中職近年來出現一名天才,他還打出如電動般的成績,就是桃猿的王柏融。除了介紹大王連續兩年打出4成以上的打擊率、年度MVP等等,也指出中職是個打擊聯盟,好球帶偏小,但王柏融的實力無庸置疑,他曾對日職樂天王牌則本昂大開轟。

該文引述一名國際球探指出,他認為王柏融有機會在日職、大聯盟取得成功的潛力,但他必須解決一些缺陷,「他的揮棒有問題,這在更高層級的比賽中,容易被內角球壓制。」該球探也說,王柏融的守備沒有很特別,這代表著未來他可能是名角落外野手。

王柏融最快今年季後就能赴國外挑戰,該文指出,據了解目前有運動家、響尾蛇、海盜、紅人等球隊有派球探看王柏融,但大王也有可能會先去挑戰日職。

該文提及的頂尖亞洲好手中,還有日職西武王牌左投菊池雄星、樂天王則本昂大、橫濱DeNA砲手筒香嘉智,韓職部分有NC恐龍羅成範、SK飛龍崔廷。

王柏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