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動7次手術不放棄 小將林孝俊為南韓奪本屆首金

2018/02/10 21:41

林孝俊奪金。(路透)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2018平昌冬季奧運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決賽,南韓21歲好手林孝俊以2分10秒485成績,為南韓奪得本屆冬奧首面金牌。他過去曾動過了7次手術,始終保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如今奪得重要的一面金牌。

林孝俊原本是游泳選手,因傷了鼓膜後,改當滑冰選手,但他一路走來不順遂,學生時期因摔斷腿導致他離開滑冰超過1年,高中時又傷了腳踝,再讓他休養6個月,林孝俊生涯經歷過7次重大手術。

林孝俊先前沒有受到國家隊注意,直到去年他在世界盃布達佩斯站中,贏得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000公尺和1500公尺的冠軍,因而聲名大噪。在短道競速滑冰世界排名中,林孝俊排在第四位。

在滿場近1萬2千名觀眾面前,林孝俊今以2分10秒485成績,險勝荷蘭好手Sjinkie Knegt,為地主南韓隊奪得本屆平昌冬奧首面金牌。

這也是南韓在8年來首座短道競速滑冰金牌,上屆俄羅斯索契冬奧南韓隊滑冰選手沒有奪得任何獎牌。

林孝俊奪金。(路透)

林孝俊(前)。(路透)

林孝俊奪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