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老美節目講幹話惹議 權威電視台急向南韓道歉

2018/02/11 13:40

平昌冬奧日本進場,電視台名嘴卻失言觸怒南韓人民。(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平昌冬季奧運如火如荼進行,場外爭議也不少,美國電視台NBC體育日前在開幕式轉播上不當發言,掀起社群網站激烈反彈,今平昌冬奧與帕奧組委會表示,該電視台已來函為不當言論道歉,希望平息網友和主辦國南韓的怒火。

平昌冬奧2月9日晚間開幕,當日擔任NBC體育的亞洲名嘴Joshua Cooper Ramo在日本選手進場時說出「現在進場的日本是在1910年至1945年占領韓國的國家,但是每個韓國人都會跟你說,日本的文化、技術和經濟,在南韓國家能轉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還暗示南韓遺忘了日本二戰期間35年的殖民統治。

此番言論激怒了南韓許多網友,《韓國時報》報導,Ramo對南韓歷史不了解、不正確的言論已讓成千上萬的南韓、非南韓人民湧入Ramo本人及NBC體育的官方社群,要求他們鄭重道歉,「太侮辱人了!」「日本當時等於納粹好嗎」「韓國人不覺得日本是個正向的例子,特別在日本對韓國做出非法占領、不人道的待遇,請向韓國人道歉」。

受到廣大輿論攻擊,NBC今除了透過有線頻道直播道歉,也向平昌冬奧組委會來正式信函,「我們能理解韓國人民對這些言論感到被侵犯了,對此表達歉意。」

有網友怒貼納粹符號抗議Ramo對文化不了解的憤怒。(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