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小威復出首戰 攜手大威女雙吞敗

2018/02/12 08:56

前球后小威廉絲復出。(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的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產後復出,相隔一年返回球場,第一場比賽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聯邦盃合拍,姐妹同心卻遭荷蘭組合柯蔻薇(Lesley Kerkhove)/舒由絲(Demi Schuurs)2:6、3:6拍落,無緣開胡。

大、小威聯邦盃合拍出擊。(法新社)

小威廉絲去年澳網封后,拿下第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成為網壇第一人,之後即因懷孕未再出賽,9月生下寶寶,但因為緊急剖腹,肺部出現小血塊,讓她在床上多躺了6週延後復出。今天小威的丈夫、女兒和父親都到現場觀賽,儘管首勝沒開張,小威仍開心表示為母則強的意志,「這是我第一次帶著寶寶進行比賽之旅,很高興她能來看,我會努力做得更好。」

雙打首戰敗北,小威坦承長期離開賽場確實有影響,「這只是開始,我覺得我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了一步。能和Venus打球真的很特別,也很高興美國隊能獲勝。」小威說,要平衡網球員與母親二職不容易,「我還沒能妥善掌控好自己的時間,但未來我會更謹慎管理。」

由於大威在女單火力全開,威廉絲姐妹雙打即便輸球,美國隊仍以總分3:1擊敗荷蘭,提前晉級四強。

小威的丈夫和女兒到場觀賽。(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