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OWL首季收入超出預估四倍 第二季放眼歐亞擴張隊伍

2018/02/12 13:56

OWL首季收益超出預估四倍,也讓暴雪娛樂更有企圖心放眼全球市場。(暴雪娛樂提供)

〔記者陳耀宗/外電報導〕儘管台灣民眾稍嫌無感,但《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才剛結束首季第一階段賽程,兩支由南韓選手組成的隊伍比拚下,由倫敦烈火隊讓二追三,拿下第一賽期冠軍與300萬新台幣獎金。便有外媒報導,OWL首季的成功與帶來的營收比暴雪娛樂預估要多上四倍收益,這也讓OWL執行長Nate Nanzer日前親口向媒體透露,第二季將增加新增隊伍,目標放眼歐洲及亞洲。

《ESPN》記者Jacob Wolf在推特指出,OWL執行長Nate Nanzer告訴包括他在內的其他媒體,OWL的隊伍擴張將會著重在歐洲及亞洲,但該記者也說,目前除了美國本土戰隊以外的三支隊伍(首爾王朝、上海龍之隊與倫敦烈火),其中只有一支隊伍的擁有者是真的來自該地區。

在同樣由該記者撰文的觀點中指出,過去三個月,OWL的收入是預期的四倍之多,像是與Twitch兩年9000萬鎂、HP Omen兩年1700萬鎂與Intel兩年1000萬鎂的贊助商合約,這還不包括最新公布的合作夥伴T-Mobile、TOYOTA與Sour Patch Kids等。

第一季十二支戰隊老闆付給OWL各2000萬的入場費,目前看來也可望提前回收本金,這也讓OWL親自向媒體表示將擴張隊伍名單,目標放眼歐洲及亞洲,然而目前十二支隊伍雖有三支來自美國以外地區,卻只有上海龍之隊經營者是真的是非美公司,儘管目前看起來美國內需市場與海外收益足以讓OWL經營有成,但這不代表擴張全球版圖的目標能夠輕易實現。

該文也指出,第二季的入場費儘管尚未定案,但在暴雪娛樂公布的財報顯示,幾乎是肯定會高於首季數字,目前預估落在3500萬鎂至6000萬鎂間,如果連2000萬都無法說服亞洲人與歐洲人,再多個1500萬的入場費,想必更是難事。

OWL在美國本土的成功是喜事,但以全球來說也是一憂,暴雪娛樂老早宣布各地區的錦標盃賽都將統一為「職業競技賽」,但過去半年混沌不明的資訊公布,老早讓台灣、中國、南韓與歐洲的許多職業戰隊相繼收掉《鬥陣特攻》分部,儘管從各地公開賽名單看起來,依然洋洋灑灑,但其實又有多少是擁有完備後勤的職業戰隊?贏得公開賽升上二級賽事後,能否持續保持競爭力,抑或只是被選手當成跳板,還得暴雪多費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