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退休不放鬆 馬布瑞:以防有球隊要我

2018/02/12 15:1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天下第一控」馬布瑞(Stephon Marbury)昨晚於CBA舉行退休儀式,告別NBA 13年生涯、又在CBA奪得3冠,賽後他淚灑球場,不過他說,自己不會因為退休放縱,而是繼續保持身材「以防有NBA球隊要我」。

馬布瑞1996年NBA選秀第一輪第4順位被公鹿簽下,13年流浪多支球隊,期間2次入選明星賽和最佳陣容,生涯場均可拿19.3分和7.6助攻,2010年轉投效CBA,隔年到了北京才穩定所屬球隊,不僅成為CBA史上第一位洋將MVP,也帶領北京首鋼(前名北京金隅)4年奪得3冠。

長期待在中國,馬布瑞選擇在旅中第9季、第4支球隊北京翱龍道別,他說,心情很平和,但也坦言自己的確累了,「我打了22年的籃球,一切都很好,我很清楚現在的狀況。很開心我能決定自己何時該走,現在的我是100%的平靜。」

最後在中國平和畫下句點,馬布瑞打算退休後繼續保持身材,「以免哪天有NBA球隊打電話給我。」在2015年獲得中國永久居留權的他也說,未來會把自己對比賽的熱愛傳承給中國年輕的下一代,言下之意願換個角色持續投入中國籃球。

馬布瑞。(取自Xinhua Sports‏推特)

馬布瑞。(取自Xinhua Sports‏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